標籤

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我们是如何将300学生带进Google/Facebook的

从2013年到现在,来Offer 网 (www.laioffer.com) 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在硅谷工作5-10年的校友组建的团队将数百名北美留学生带进了硅谷的大中型IT公司,其中仅2016年,同学们已拿到了300多个Google/Facebook/Uber/SnapChat/MS/Amazon 等硅谷大中IT公司的Offer。团队在壮大,并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越做越强。好多同学和家长询问我们是如何做到的, 今天和大家谈一谈在北美找IT工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北美找IT工作的大背景
大部分同学们在高考前对自己的排名和能力和能考上什么样的大学大概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因为在国内时,信息获取渠道比较畅通,大家对于往年的形势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而硕士留学生刚到了北美1年就要开始找工作,对于陌生国家环境了解很少。 举个例子,2014年中国赴美留学生F1签证14万多,而每年H1B工作签证各个国家的总和只有8万5千。 印度和中国留学生抽中H1B的比例为9:1,(还未算欧洲人,亚洲,南美等其他国家人),中国留学生每年新毕业生抽中H1B签证的份额只有几千人。 如果留学生和家长在学生出国前就清楚的认识到找到sponsor H1B正规工作的概率只有1/30 - 1/40 左右的时候,或许心态和准备的认真程度会应该不一样。
找工作常见误区
来Offer成立3年以来,仅2016年在几十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 我们培养出拿到Google / Facebook / LinkedIn / Uber / SnapChat / Microsoft等大中IT公司的学生300余名。在招生和培训过程当中,我们发现相当比例的学生对于找工作并没有一个基本认知。

迷失大方向
接同学的报名电话时,最经常听到的问题是“找工作不就是刷题么?我听说有一个同学刷题进了Google, 为什么我L***Code刷了3遍,连个面试都拿不到几个,拿到的面试连电话面试第一步都被拒?”。 遇到这种情况,我基本上先问同学们几个比较基本的CS知识点,比如Web, OOD, Database, OS, 的基本概念,和OOP语言特性的常见问题。而相当大比例的同学,尤其是转专业的同学,对于CS课班的基础知识了解相当的匮乏,甚至有的同学,除了会刷几道算法题之外,几乎没有其他任何的知识储备。换位思考,如果你是招人公司的经理,你想招什么能力的毕业生?是coding能力过关,综合CS知识扎实的还是只会刷题的人? 另外,从2015年底到现在,Twitter, Yahoo, IBM,MS 陆续在大规模裁员,LinkedIn基本不招new graduate, 连有工作经验的人找工作都面临压力,何况我们刚毕业的学生。

想走捷径,短平快拿到Offer
因为对找工作困难估计不足,很多同学在快毕业或者OPT开始了几个月之后才开始找工作。最常见的问题是: 你们的培训要3个月,我时间来不急了,你们可以几周之内让我拿到Offer么?对于此类同学,共同的问题就是心态浮躁,急于求成,成为一个合格的software engineer需要的solid的coding技巧,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靠背面经,死记硬背答案过面试的概率极低,即使侥幸进了公司,performance 也是垫底,进PIP之后被laid off的大有人在。  

从众心态,缺乏独立思考能力中国的高等教育很少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critical thinking 的能力,容易陷入盲目的从众心态:听朋友说,上一级有一个同学靠刷l***code就进了Google,所以我也刷题就行。这就是我经常用的一个例子:舒马赫效应,车神舒马赫饮酒之后也可以开车,是不是大部分人也可以做到饮酒之后安全驾驶?  一个转专业的学生拿到Google的offer的背后,有多少转专业的学生1年之后找不到工作回国?大家应该好好思考。
面试硅谷IT公司需准备的基本方面
找工作的实质是培训出一位学员系统解决问题, 清晰present自己想法和让面试官肯定自己并愿意跟自己共事的综合能力。 找工作不仅仅是从自身的角度看问题,而要换位思考,从面试官和用人单位更高的角度看待问题。
第一,CS课班综合知识体系的建立。 CS专业学生大学4年,研究生2年,从数据结构到图论,从OOD, System Design, 多线程到OOP语言特性的融会贯通,每个知识点都不是孤立的。 很多同学刷题的误区是会背几百道原题的答案,居然连function overload 和override都分不清楚。
第二,扎实的动手coding 基本功的训练。很多同学准备面试的过程就是看论坛面经,和discussion。面试回来感觉不错,却被拒。其中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原因就是自己写出来code的速度,格式规范,readability和精简程度 离一线公司的要求还差得很远。面试拿offer不是说你做出来了,bug free了,offer就一定是你的,而是优中选优比竞争对手强。
第三,丰富的项目和动手经验,以获得面试机会。 近3年来,美国的就业形势日趋变差,转专业的同学越来越多。有的同学刷完题之后投出几百份简历,面试拿不到几个。这才发现自己的简历难以通过HR的挑选。在和Facebook, LinkedIn HR部门的人员沟通的过程中,发现他们对于转专业同学的认识和使用经验是 面试算法解题表现还不错,但入职之后performance并不是很理想。 因此他们对于非CS专业的同学简历的挑选更为严格。 2013年前,Google/FB 只要是内推,基本会给个面试机会。 但从2015年以来的情况看,很多经内部推荐的同学都难以获得面试机会。
来Offer如何带出大量
进入Google/Facebook的学生
我们从创业第一刻起,就致力于打造高成功率,高质量的职业培训机构。用长期不懈的努力建立起“硅谷的黄埔军校”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顶尖师资
用顶尖的师资力量,负责任的老师,带出高水平的学生。从2013年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清华CS PHD校友加入到我们的团队中来。  团队中负责教案和教学质量把关的是前Facebook 中国大陆招聘工程师负责人,国际信息学奥赛(IOI)中国国家队教练张老师,和前Uber/Twitter的director王老师,负责教课任务的是一批年富力强工作5-10年的CS PHD。主力教师队伍经过3年来的锻炼已日趋成熟。

密集针对性的系统知识训练
我们传授大家的不仅仅是为了通过面试,而是延伸到工作之后的综合技术的提高。 每个班级配备10名老师,提供大量线上和线下和1对1code review的机会。每周5节大课,每次3个小时左右,让同学们获得足够的知识和强度。从data structure, 图论,Recursion, DP, OOD, System Design 每个知识点都融会贯通的讲解,以及在工业界是如何使用的,而不是仅仅讲怎么刷题 背答案。 重点突出难点,例如 OOD, System Design的内容就多达10节课, DP 和 Recursion这些难点每项内容接近5节课,让同学们吃透每项内容。教案和教学质量 3年来不断优化和完善,经过实战检验,培训出大量进入一线公司同学。

 线上和线下 1对1 code review
Coding skill训练方面:除了理论大课外,每周都有Java 语言课,老师手把手的教授大家如何写出Google Engineer水平的code, 无论对于算法,OOP 语言本身的特性都有非常系统的掌握。 每个月一次月考,都是一线公司最新的考题,之后老师1:1电话互动修改code,让大家获得最直接的反馈意见。只有这样密集和有针对性的训练,理论和动手coding 相结合的培训 才能带出高水平的学生。

对于不同专业背景同学的个性化培训
对于有工作经验的同学,Google/Facebook manager level的老师 重点负责加强System Design 的部分,让这些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同学,在课上和面试过程当中具备非常强的design能力。对于转专业和没有Intern经验的CS同学,我们的project班准备了目前硅谷最popular的工业界的三个大项目: Full-stack engineer, Mobile development 和 Big data + Machine learning结合,系统高强度的加强同学们的项目经验,使得同学们的简历内容非常丰富,在和CS课班同学竞争方面不落下风。

1对1修改简历
培训当中,各位主讲老师逐渐和同学们建立起紧密的师生关系,了解同学们的背景。并帮助同学们细致的修改简历,逐一排查简历上项目的介绍和描述,避免面试过程中被问倒。线上是我们的授课形式,而线下才是老师花费精力和同学们交流付出最多的时候。

Solid的内部推荐系统各位老师均任职于各大公司并担任manager/director,为同学们大公司的内部推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另外,三年来培训出来的数百名校友遍布在硅谷123线大中公司,为同学们提供全面的内部推荐。
北美留学生找工作不易,但却有系统和高效的准备方法,切不可急于求成。衷心的祝大家都能顺利的找到满意工作。对于找工作有问题和疑虑的同学也可以将resume发送至 info@laioffer.com 我们会尽快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来Offer 2016冬季班11月29号开班

Who We Are
来Offer网 (www.laioffer.com) 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在硅谷顶级科技公司(Google, Facebook,Uber)Director & Manager级别校友组成的职业培训机构。成员中有国际信息学奥赛Inter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 (IOI)中国国家队教练,Facebook 最早期的中国工程师经理和中国大陆招聘工程师负责人, 高考省理科状元,Stanford, CMU, Harvard, USC 等校CS Ph.D.组成。

What We Do
用最顶尖的师资力量带出高水平的学生:让强者更强,拿到一线大公司的Offer, 让转专业的同学迅速系统提高,拿到SponsorH1B的正规公司的Offer. 拿Offer不仅仅靠算法,而是系统素质的展现,包括英语表达沟通能力,Coding质量,多线程,System Design, OO Design,以及对美国职场最基本的理解。我们不仅仅是算法培训机构,而是一个培训同学们高成功率拿到Offer的职业培训机构。

(1) FLAG 级别 Manager Level班主任负责制,有问题直接语音问答;每班配备10+名主讲老师,精心为同学们课后答疑和 1对1 code review.
(2) 独立Online Coding训练系统 code.laioffer.com (300+最新大公司真题只对内部学员开放)
(3) Google/Facebook engineer 上机课手把手教你编程
(4) 每月一次跟踪考试, 老师1对1修改coding
(5) 英文口语/书面的提高
(6) 一线大公司Director/Manager level的老师, 内部推荐+面试综合技术提高
(7) Internship level 3个月完成的实战project (可选课程)
(8) 免费重复听,直到找到工作

高成功率
高成功率是我们唯一的标准: 2013年成立以来我们已经帮助数百名同学拿到Offer,成功率稳定在 80%。 其中Google, Facebook, Uber, Box, Microsoft, Yahoo, Amazon, Indeed, Hulu, IBM 等大中型公司超过半数。真名实姓Offer榜请见www.laioffer.com

本期主讲老师
前Facebook Manager & Facebook大中华区招聘负责人张老师;
2014-2016年亲自培训200+同学进入Google/Facebook/Uber/Box/Microsoft 等顶级IT公司的孙老师。

2016冬季1班招生信息
2016冬季1班 (11月29号开课) 正接受报名,第一节课免费试听. 报名email:  info@laioffer.com(报名请附带简历),我们会在24小时内电话联系每一名报名的同学。 详情请见www.laioffe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